治墨

这个人很懒,只会在墙头生日的时候疯狂码字。

【凯莱】共享与私有

共享与私有

文:治墨
CP:凯莱
*朋友设定前提,双向箭头,凯莉在明,莱娜在暗。
*莱娜对鬼狐的感情只停留在尊敬。
*文笔拙劣,见谅。

      莱娜从书包里拽出一张数学卷子,顺手将刚刚写完的生物练习册塞了回去。她深吸一口气,正打算奋笔疾书时,旁边的凯莉拍着桌子叫了起来:“莱娜,快看!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出来了!”
      啧,白蓄力了。
      “在哪里?给我看看。”
      凯莉把手机递给莱娜,自己变戏法似得掏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她嫌弃地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题目,叼着糖果含糊地说:“这高考作文题越出越怪了,给外国友人介绍中国?这明明就是英语作文!也不知道汉字写的文章外国人能不能看懂。”
      莱娜看着作文题目,忍不住皱起了眉。挑选关键词写一篇文章,考察的是考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程度,还要彰显中国精神。想要将两三个词语勾连在一起形成一篇文章并取得高分,实在是不容易。如果是鬼狐大人的话,想必能轻松驾驭这个题目吧。
      “如果让鬼狐大人来写这篇作文一定能得高分——莱娜你肯定在这么想。呜哇,好恶心,呃,”凯莉手里拿着棒棒糖,吐着舌头,一脸嫌恶 ,“喂,你这家伙也太好懂了吧?再说那种恶心的人哪点值得你尊敬了?我只是想起他就浑身发毛。”
      被看穿了。莱娜右手握拳放在面前,轻咳一声,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她把手机递给凯莉,说道:“你是不会理解的——他真的很厉害。够了,收起你那副快要吐出来的表情,我要开始写作业了。”
      “别写作业嘛,你这人太无趣了。”凯莉一把夺过莱娜手中的笔,无视了对方的不满情绪。她眯着眼睛凑到莱娜面前,一动不动地看着对方空洞的浅灰色眼珠。莱娜有些无所适从,她不自在地别过脸去,手摁在凯莉的肩膀上,把她一把推开。看着正咬着棒棒糖笑的一脸狡诈的人,她不由得哀叹一声,问道:“说吧,你要做什么?”
      “就说说如果你来写作文会选择什么关键词吧,怎么样?很正经吧?”
      正经到有些吓人了呢,凯莉。她闭上眼睛想了想,说:“我的话,可能会选『中华美食』和『食品安全』,反思一下社会现状吧。”
      “喔哦,很沉重的话题哦?外国友人会被吓跑的吧?不过逃跑时的表情一定很不错呢~”凯莉摸着下巴笑道。
      “……要么就是『长城』和『京剧』,讨论一下中国的传统事物。”
      “不愧是莱娜,非常正直的答案哟~”
      莱娜看见对面的人露出了可爱甜美的笑容,这可不是什么好表情——只有看到对方实力过弱或者办了蠢事,凯莉才会露出这种带有伪装意味的笑脸。看似是怀着一颗包容大度的心去理解对方,实则是抒发自己的嘲讽之意顺带刷一刷对方的好感值。莱娜太多次看到她用这副人畜无害的表情把同班的金和紫堂幻骗得团团转。
      看来自己是被凯莉嘲讽了。莱娜用手指点点桌子,说道:“别笑了,轮到你了。”
      “是是~”凯莉笑得愈发甜美,她一点点靠近莱娜,低声说道:“如果是我,我肯定会写『共享单车』和『一带一路』啊。”
      闻言,莱娜愣住了,以至于忽略了凯莉的不断接近。她疑惑地问道:“怎么讲?”
      凯莉看着对面的人一脸严肃认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凑到莱娜面前,说道:“『共享单车』体现的是一种资源共享,大家共同使用单车,能够实现资源的节约;而『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它体现的正是中国期盼能与邻国和平相处的友好态度,希望通过重走丝绸之路加深与他国的联系,加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做到经济资源上的共享。莱娜,你发现了吗?『共享』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了呢。”
      莱娜有些说不出话来,她一直知道凯莉是个聪明得令人起敬的天才,只不过凯莉本人更喜欢在人前扮猪吃老虎罢了,宁肯装的弱一点傻一点,以激起对方无尽的保护欲,然后趁对方不注意时露出锋利的獠牙,狠狠地咬上猎物的脖子,这才是星月魔女的捕猎之道。凯莉很聪明,真不愧是鬼狐大人的妹妹。
      “我听到你的心声了哦,莱娜?你一定在想,鬼狐大人的妹妹真的和鬼狐大人一样聪明呢,对吧?喂喂,那家伙可比我差远了,他才答不出我想到的完美答案。你可要记好了,这个世界上本小姐才是最聪明的!”凯莉瞪着她,很是不满。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真的很厉害,凯莉,”莱娜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人,说道,“我甘拜下风。”
      “这就对了嘛,”她嘻嘻笑着,“不过,我们万众瞩目的莱娜小姐竟然向传说中的星月魔女认输了?你的后援团会哭出来的哦?”
      “闭嘴,没有这回事。”
      “哈哈,开个玩笑。不过啊……”
      “什么?”莱娜看着凯莉欲言又止的样子,询问道。
      “我果然还是觉得,人还是自私一点更好呢,共享什么的,全宇宙最可爱的凯莉小姐才不需要这样做呢。”
      莱娜叹了口气,“凯莉……”
      “我觉得有一些东西还是要自己独占更好呢。”
      “比如?”
      “就像这样~”凯莉把吃了一半的糖果丢进垃圾桶,她趁着莱娜不注意,一只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身体向前倾去,飞快地在她嘴唇上啄了一下。看着面前人的脸因偷袭而变得通红,凯莉坏心眼地捏了捏莱娜同样红得发烫的耳朵。
      “我可不会和你的后援团进行资源共享哦,当然,鬼狐天冲也不行,”说着,她一把搂住了面前的少女,笑得一脸阳光明媚,“我,星月魔女凯莉,会永远地占有自己拥抱着的财宝。”
      “一辈子都不会松手哦。”
      怀里的人没有动静,良久,凯莉才感受到一双手轻轻回抱住了她的腰,于是她笑得愈发得意起来。
      真是可恶啊,该死的星月魔女。脸已经红透了的莱娜这样想着。
      ——END——

感谢食用!!!
这是盲狙全国卷一作文题后的产物x
人生第一篇百合献给了凯莱,有些激动!!!
里面关于作文的见解都是自己想的,解析还是要看专业人士的哦qwq
以上!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