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墨

这个人很懒,只会在墙头生日的时候疯狂码字。

#优优生日快乐#

#随便短打#

#我流32骑×星王,或许有bug#


我的王有一点奇怪。


所有的人都觉得星王高高在上,优雅而严谨,是拯救了人界的,真正的王。


可我知道,他不是。


我的王是个幼稚鬼。


他致力于在工作时打盹,若我去强迫他专注工作,他便会扁扁嘴巴,瞪大眼睛幽怨地盯着我。在最初的时候我还被这目光盯得不知所措,可后来我发现了,如果能在他工作之后带来跳鹿亭的蜂蜜馅饼,他就会迅速绽开笑容,在道谢的同时喊出一个名字。


『谢谢你啦,优吉欧!』


优吉欧是谁,我不知道。我曾向伟大的星王问了关于优吉欧的问题,听到了我的疑问后,他突然呆愣住了,紧接着迅速恢复了星王平日的状态,带着浅淡却疏离的微笑,问道:


『诶呀呀,32号骑士,怎么突然问起了这个问题?』


我面无表情地回答:


『不只是您,星王殿下,还有其他人曾称呼我为优吉欧。那么,优吉欧是我的名字吗?』


『不是哦,』星王眨眨眼睛,『这不是你的名字。』


『喔,我知道了。』我像往常一样回答道,『那么,我退下了。』


星王却又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拉住了我的袖子。


『喂你这家伙,等一下……』星王破天荒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他眼神飘忽地扫视着桌上大大小小的物体,嘟囔着,『叫我一声桐人,怎样?』


桐人?我开始迷茫起来,之前似乎听人说过这是星王的名讳。他为什么突然让我这样称呼他呢?我怀着疑惑,缓慢地、迟疑地张开了嘴:


『……桐人?』


然后我便看见我的王浑身颤抖了一下,他低下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着他小小地说了一声:


『嗯,优吉欧。』


————————————————————————


于是我的王开始变本加厉地称呼我为『优吉欧』。


每次处理公务到一半时,星王都会长叹一声瘫软在桌子上,大声喊着:


『优吉欧我好累,快来帮帮我啦!』


对于这种情况我有些头疼,想要更加严格地对我的王说些什么,但是到口边的话却变成了:


『……真是的。』


然后认命地拿起桌上的文书一份份批阅,而星王撑着脸,笑嘻嘻地看着我工作。


总有种熟悉的感觉。


但我的记忆里什么也没有。


我一遍遍提醒自己有关于“优吉欧”和“桐人”的一切,大概是幼稚的王想出的新型游戏。他强迫自己去完成不喜欢的公务,这些愚弄我的把戏大概就是他生活的调剂品。


“我不是优吉欧,星王也不是什么桐人。”


这是我每天早上对自己说的话。


————————————————————————


在这一天一切都改变了。


星王难得没有了往日慵懒的姿态,反常的一大早起身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用超乎寻常的速度完成了当日的公务。他欢呼着跑出来,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臂,带着我向塔外冲去。


我侧头看向星王,他的头发因为奔跑带起的风向后飘起,黑色的眼睛里是光,像是包裹着繁星的夜空,温柔而充满活力。我心底突然产生了莫名的情感,是一种从未感受过的喜悦、热情——以及无法抑制的悲伤。


龙带着我们向前进,最终停歇在一处僻静的村庄,一轮巨大的树桩突兀地立在村口,更为突兀的是一个小小的野餐篮。


星王率先跳下了龙,小心翼翼地从篮子里取出了一块小巧的,有些丑陋的蛋糕。他炫耀般的把蛋糕举到我面前,得意道:


“怎么样,优吉欧?我也是会做蛋糕的哟!”


我无奈地接过蛋糕,拿起盘子上放置的叉子将一小块蛋糕送进嘴中。


“……什么吗,明明就比爱丽丝做得差远了。”


下一秒,我们同时呆滞住了。


我以骑士之名起誓,在那一瞬间我的王陷入了极度的兴奋,但立刻,他又变回了那个处世不惊的、高傲的星王了。


他微笑着问道:


“优吉欧,爱丽丝是谁?”


“……我不知道,只是突然……无意识地说了这种没有意义的话,抱歉。”我抿住嘴,不再多言。


意识有些恍惚,不知为何,我突然觉得眼前的景色有些怪异——它不应当是凄凉的,这里本应该有一颗苍天大树,树下理应有三个小小的孩子,围坐在一起说笑不停。一股难以言喻的悲伤升腾出来,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眶渐渐发热,似乎下一秒就要滚出泪水。


这是为什么呢?


“……优吉欧?喂!优吉欧!”


我这才发现星王正站在我面前,有些焦急地呼唤着我。他盯着我的眼睛,问道:


“刚刚怎么了?不管怎么叫你都不理人。”


“无妨……只是突然觉得这里少了什么东西……”我喃喃自语,“这里的树什么时候被砍掉了?我明明记得……我……”


“已经够了,停下来吧。”星王抓住了我的肩膀,“不可以勉强自己,优吉欧。”


我努力打起精神,向他点点头。脑海里的画面没有褪去,反而愈发色彩鲜艳起来。我看着地上属于星王瘦削的影子,逐渐失控。


桐人。


桐人。


桐人,我回来了。


对面的星王似乎什么也没察觉到,又挂上了平日里孩子气的笑脸,他顺势搂住我,说道:


“不说别的啦,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哦。优吉欧,生日快乐!给我好好地把蛋糕吃干净哦!”


我看着佩剑上反光出的自己的影子,第一次温柔地笑了起来。


“知道啦,桐人。”


END


桐人:Σ(っ °Д °;)っ


我不管优吉欧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麻麻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治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