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墨

这个人很懒,只会在墙头生日的时候疯狂码字。

【瑞金】520甜饼 混音师格瑞x唱见金

一、
众所周知,AOTU站上有个小有名气的唱见,圈名矢量箭头,声音是标准的正太音,有一大帮亲妈粉跟在评论里高呼“小天使”;还有个迷之好人缘,认识不少大佬级别的人物,比如隔壁绘圈能够呼风唤雨的星月魔女,再比如编的一手好词曲的斯巴达召唤师。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交情,总之箭头君入圈以来唱过的所有原创曲都是由星月做的PV,召唤师编的词曲,惹得旁人羡慕不已。不过这并非最传奇的,真正令人惊叹不已的是矢量箭头唱过的所有歌的混音师。这人混音调音堪称一绝,电音双声道加的恰到好处,听的粉丝们浑身酥软却还欲罢不能。没人知道这个混音剪辑做的上天入地的神级大佬究竟是谁,因为,矢量箭头的歌曲简介一向是这样写的:

『         新曲!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演唱:矢量箭头
             PV:星月魔女
             词曲:斯巴达召唤师
             混音:⁄(⁄ ⁄•⁄ω⁄•⁄ ⁄)⁄           』

『          翻唱了一首V家曲哈哈x
              原唱:初音未来
              翻唱:矢量剪头
              混音:_(:з」∠)_                    』

⁄(⁄ ⁄•⁄ω⁄•⁄ ⁄)⁄和_(:з」∠)_是什么鬼?小天使你确定不出来解释一下?

有人私底下猜测这混音师是不是那个从不接私活的最强调音师大罗神通棍,结果当天大罗神通棍本人就发了一条微博:
“谁说我是矢量箭头的混音师?哼,那个渣渣。”

后来还是箭头君自己出来澄清:
“对不起让大家猜测了这么久……混音师是我最好的朋友哦但是他不混圈子,怕打扰到他所以我就只能_(:з」∠)_”

所以,这神秘混音师的身份成了如今AOTU 站十大未解之谜榜首问题,其后紧跟着的就是“震惊!漫画大佬‘最后的骑士’为何仍不会画马?这究竟是道德沦丧还是世风日下?”

二、
金用手机翻着评论区,另一只手扯了扯旁边正在看计算机课本的格瑞,兴奋地叫道:“太好了格瑞,大家都很喜欢新歌,我很开心!”一旁的格瑞抬起头来扫了眼评论区,不动声色地拿起水抿了一口,轻轻嗯了一声。他早已习惯自家发小拿着手机一惊一乍的状态,因此继续安心地埋头课本。金还是不消停,抱着手机在一旁乱晃,咧着嘴傻笑了大半天。过了一会儿,身旁突然没了动静,格瑞正想着怎么这会儿乖了不少,紧接着就感受到发小头一歪倒在了自己肩膀上。他听到金小声地念叨:“我说格瑞……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进入唱见圈吗?明明混音混的那么棒——”

“没有兴趣。”他敛下眼睑。

“欸——你可以和别人聊天交朋友啊,大家人都很友善,格瑞你这么厉害肯定很多人愿意和你交朋友的!你看,紫堂和凯莉他们也都会经常上网和大家聊天的嘛!而且啊……”金顿了顿,含糊地说了句什么,格瑞没听清。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嘿嘿。”

格瑞觉得金有些不对劲儿,他看看一脸傻笑的发小,但也没能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只能在心底里长叹一口气,拍拍肩膀上有着柔软金毛的脑袋,说道:“别想太多,以后我还会帮你做混音的。”金马上满血复活一口答应,身后仿佛翘起了一根左右摇摆的狗尾巴。

目送着金离开了自己宿舍,他陷入了沉思。当初金求着格瑞帮自己做后期做混音,他就从Cool Edit开始练习,然后渐渐接触更加高端的混音软件。本来自己就是学计算机的,上手也快,抱着试试的念头帮金调音轨,剪辑合并在一起。他怕金失望,试了很多种混合方式,戴着耳机一遍一遍的听,这才挑出了个最满意的发给了金。期间同宿舍的嘉德罗斯没少嘲笑他,这跳级进来的小鬼笑得满脸张狂,指着格瑞电脑上的CE道:“哟,格瑞,就这么点能耐怎么能行啊?用不用我教你用Adobe auditin啊?”格瑞一巴掌拍掉了他的手,面无表情地回答道:“谢谢,不需要。”

后来他才知道嘉德罗斯竟然是个极厉害的混音师,就是有一大帮迷妹的那种。这就导致金看到制作好的曲子后兴高采烈地问他要不要起个圈名挂在简介里时,他想都不想地拒绝了。毕竟,如果有一天嘉德罗斯发现他也在做混音,他有可能失去长达半年的宁静的宿舍时光。

不过拒绝的原因还有一个。格瑞从来只是想要静静地站在圈外,看着金闪亮地站在这个圈子里的顶端。究竟心中是何时升腾起这种别样的情愫,格瑞不敢知道。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就好了,他心里想着。

想起刚刚金的样子,格瑞戳开手机角落里的『AOTU』标志,动作娴熟地点开了矢量箭头的新曲评论区,在一大群“苏苏苏”“耳朵要怀孕了”里,他发现了一些人的不妙发言。

“一个入圈没多久的新人,就是因为傍着一群大佬才成名的,唱的很一般呐。”

“谁知道你究竟是自己唱的好还是后期修的好,连混音师圈名都不挂啧啧啧”

纵然不少粉丝们拼命维护着自家偶像的荣誉,奈何黑子们看都不看直管黑。

格瑞皱紧了眉头。

三、
传说中的520日就要来了,金掐指一算,是时候开个歌会回报广大粉丝们了。他随手在微博上发了条歌会通知,转而跑去找凯莉和紫堂幻商量。

“歌会啊……听起来很有趣呢~”凯莉咬着棒棒糖,笑得格外开心。她微眯了下眼睛,一脸纯良地看向冥思苦想着歌会该唱什么歌的金,提议道:“金,光唱歌多没意思呀,我们得准备点小活动。”

“凯莉……”紫堂幻看着凯莉的表情,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要干什么啊?”

“掷骰吧,企鹅上的那个,谁点数低就惩罚谁,怎么样?”

“好呀!听起来真有意思!紫堂你也来!”

“呃,好吧……”

于是凯莉迅速给格瑞发了一条短信,告知他矢量箭头五月二十日有歌会。

“附带福利哦?你可一定要来看看你的发小哦?”

握着手机的星月魔女深藏功与名。

等到五月二十日当天,格瑞结束了与导师的谈话,飞快地跑回宿舍打开电脑。虽然歌会已经开始了挺久,但至少离结束还是有一段时间的,他刚披上自己的YY号,进入房间,就听见紫堂小声地发出疑问:

“星月,这不太好吧?当众表白什么的……”

紧接着就听见凯莉高昂的声音,“这有什么的,玩游戏就要玩大的。”

评论一列队形“不要怂就是干”。

金轻咳一声,不服输地说:“唱世初国歌(*)然后表白是吧?唱就唱,谁怕谁!”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唱《明天我要去见你》这首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啦!”

下一秒,清澈的少年音便流进格瑞耳朵里,干净,透明,正如这个人的性格一样,闪亮的好似夏日阳光。不过,表白吗?果然,即使是金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也会有喜欢的女孩子啊,是谁呢?他听着歌,漫不经心地扫着飞速刷屏的讨论区,却又看到了几条似曾相识的发言。

“唱的就那样,怎么这么火,没了后期就不行了是吗(滑稽)”

格瑞盯着那个早已被送鲜花的消息淹没的无影无踪的发言原来所在的屏幕,抿着嘴不出声。良久,他长舒一口气,敲开企鹅打算给金发些什么,却突然注意到歌已经快要唱完了。

『      君を好きだけじゃものたりない
          仅仅只是喜欢你已然不足够
          あこがれだけじゃ埋めきれない
          仅仅只是憧憬已然不足以填满心房
          朝の光が あふれ出したら
          当晨光满溢的时候
          好きと言おう 勇気持って
          鼓起勇气说喜欢你                            』

然后,他听到少年又一次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是我的发小。他人很好的,即使嘴上经常骂着我,但却非常——非常地照顾我。我能得到大家的喜欢肯定也有他的原因吧哈哈……总之啊,虽然你应该不会看见我的这场歌会,但我还是要说——我喜欢你哦,格瑞!”

什么啊,是这样啊……这个笨蛋,怎么能随随便便说出别人的真实姓名呢?倒是当面告诉我这些话啊。格瑞想着,眼角不自觉地软了下来,他朝金发了一条“笨蛋”的消息,伸手拿出抽屉里全新的麦克风插在电脑上,又迅速地敲开了凯莉的企鹅号。

“抱我上麦。”

“暴露我的身份也没关系。”

凯莉看了眼跳动的小企鹅,左手将棒棒糖塞进嘴里,右手飞快地将选中的人带上麦。

粉丝们不知所措地看着麦上多出的一个人,议论纷纷。然后就听见星月魔女清清嗓子说道:“感谢矢量箭头的真情表白,接下来,就让我们热烈欢迎这位刚上麦的新人。不瞒你们说,这新人是个混音师哦~”

正当一些机智的粉丝们似乎察觉出什么,疯狂刷屏“这难道就是……!!!”的时候,金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那声音吐出一个字:“金。”

金手扶着耳机陷入了呆滞,他努力回忆自己刚刚是否说了些什么羞耻的足以让他一个月不想出门的话,就听见耳机那端的人叹了一口气,小声地骂了句“笨蛋”。紧接着的话更是让他吓得差点从电脑前蹦起来。

只听见这个名字叫“所见皆可斩”的人说道:“你们好,我是矢量箭头的专属混音师,我混音的时候从不修声,所以你们听到的声音都是矢量箭头的真声,那些胡编乱造的人,就不要再为难我的爱人了,谢谢。”

刹那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屋子里只有电脑主机运行时发出的嗡嗡响声。凯莉最先反应过来,顿时嘴里冒出一连串的“Yooooooh”,惊醒了吃了一吨狗粮的粉丝们。

“什么?男神520直播出柜?”

“麻麻我今天失恋了qwq”

“混音师小哥的声音竟如此好听,真的不考虑唱一首吗?”

……

然后众人难得地听见了矢量箭头嘿嘿的傻笑声。

四、
AOTU站上混唱见圈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站里有个真名叫金的唱见矢量箭头,声音好人也好,有个专属绑定混音兼恋人、真名为格瑞的混音师所见皆可斩,两人走到哪里秀到哪里,拦都拦不住。

忽略了嘉德罗斯每日的挑衅宣言,格瑞突然问起金当初邀请自己入圈时最后一句话究竟说了什么,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耳尖有些发红。

“就是那什么……我也想和格瑞一起出现在新曲的简介里啊。”

END

*世初的第一季ED,超好听的安利给大家x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治墨 | Powered by LOFTER